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湖北省政协主席张昌尔赴汉川督查指挥抗洪抢险

2016年07月05日 14:20 | 作者:张辉 | 来源:湖北日报
分享到: 

昨日上午,得知汉北河汛情紧急、民乐闸出现“五孔”管涌群,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当即赶赴防汛联系点现场,督查指挥抢险,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鸿忠关于防汛抗洪抢险工作批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防汛严峻形势,迅速行动、上足力量,巡堤值守、查险排险,以更大决心、更严责任、更强力度,防大汛、防长汛,抢大险、救大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日晚间,巡堤人员在摸排中,发现民乐闸上游20米处出现5个孔冒清水,不久聚拢成管涌群。张昌尔下到堤下方近20平方米的围井处,踩试围井周边牢固度,伸手探查水情,详细了解黄沙、碎石填充的编织袋压制管涌以及围井抑制水流的效果。他说,汉北河是98抗洪的大战场,现在虽然经过维修加固,抗洪能力得到提高,但还没有经过特大洪水检验,所以一定不能掉以轻心。要以此次管涌为戒,把查险排险情况向全市通报,时刻保持警醒意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巡堤查险,同时加大检查干部值班和巡堤的力度,以高昂的士气,迎战将要到来的更大洪水。他对汉川市及时发现管涌并迅速组织民兵预备役突击队和干部群众开展抢险表示肯定,对突击队员们表示亲切慰问,希望大家继续发扬98抗洪精神,夺取最后胜利。

刘家隔镇西寺村防守大堤的一处哨棚,抗洪抢险的旗帜迎风飘扬。防守责任牌,醒目地标注了防守区域、驻村干部、责任人等信息。张昌尔对照责任牌,检查防汛责任落实情况。他对驻村干部曾建明说,看到了责任牌和哨棚,真切地感受到了干群同心众志成城战洪水的决心。他说,汛情险情就是号令。目前,长江水位持续上涨顶托,汉北河上游下泄流量加大,各路来水正在汇流,汉北河下游防汛压力还会更大,防汛抢险形势严峻,绝不能有丝毫懈怠。不能因为堤防标准高了,就不上堤不巡堤,不能因为通讯条件好了,就不带班不值班。要时刻绷紧防汛查险这根弦,切实强化防汛抢险担责、尽责和问责机制,干部要到点,劳动力要上足,哨棚要搭起来,保持时刻警醒,及时发现和化解重大险情。

在汉北河北堤一处受淹农田,张昌尔俯身从渍水中拽出一把中稻仔细查看,当地干部介绍说“尺把深的水,刚好把秧子捂进去”“全市有53万亩农田受淹”。他详细询问受淹时间、排涝情况后,要求一手抓防洪,一手抓提排,最大限度减少农作物损失。

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省水利厅、孝感市党政负责人参加指挥抢险。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北省政协主席张昌尔 汉川 抗洪抢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