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菲外长:需要派特使与中国进行“秘密渠道”对话

2016年07月06日 07:42 | 作者:张骜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骜】据《菲律宾商报》7月6日报道,菲外交部长佩费克托·雅赛称,菲律宾需要一个“特使”就南海争端与中国进行“秘密渠道”的对话。

雅赛于5日在接受采访时指出,菲律宾曾有过特使到中国。

报道称,菲律宾前总统阿基诺在任时期,菲律宾参议员安东尼奥·特里兰尼斯负责与与中国秘密谈判。但杜特尔特阵营此前指控前总统阿基诺和参议员特里兰尼斯犯有“叛国罪”和“间谍罪”,因两人在黄岩岛“对峙事件”中曾进行“秘密谈判”,泄露了国家机密。阿基诺随后在为自己开脱时对记者揭露表示,当时由于美国参与了事件调停,菲律宾才采取撤离措施,导致菲律宾“放弃黄岩岛”。

此外,雅赛表示,菲律宾的现任驻华大使一直在养病,一名代办正在负责在华的菲律宾大使馆事务。雅赛称,想“尽快知道下一任大使是谁”。

中国外交部曾反复就黄岩岛问题强调,黄岩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有信心,也有能力维护好自身的主权和正当权益不受到侵害。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中国 菲律宾 进行 秘密渠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