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圣城麦地那被炸震惊伊斯兰世界 穆斯林担心沙特稳定

2016年07月06日 07:50 | 作者:韩晓明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这是对伊斯兰本身的攻击!”沙特圣城麦地那4日晚发生自杀爆炸,不仅震动了世界第二大伊斯兰教圣城,而且直接冲击着正在度斋月的穆斯林的心灵。这是恐怖分子首次针对伊斯兰圣地发动袭击,美联社报道称,爆炸现场的很多朝圣者感到愤怒——“怎么会有人敢在这个神圣的月份、这样神圣的地方发动袭击?!”美国著名伊斯兰学者哈隆·莫卧尔称:“毫无疑问,这是对全世界穆斯林前所未有的攻击!”由57个国家组成的伊斯兰合作组织称,这些袭击企图破坏沙特的稳定,沙特的安全是“该地区和伊斯兰世界安全与稳定的基石”。德国新闻电视台称,此前,西方曾多次指责沙特是“某些极端分子的最大赞助商”,但最近发生的系列恐怖袭击显示,恐怖组织已开始“翻脸”。

当地时间4 日晚,沙特著名圣城麦地那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图为爆炸地点浓烟滚滚。


连串爆炸震撼沙特

沙特3个城市4日连续遭到自杀爆炸袭击,其中麦地那的爆炸造成4人死亡,5人受伤。沙特安全部门发表的声明称,4日昏礼(日落时分的礼拜)前后,麦地那的保安部队人员发现一名可疑男子正经过停车场向先知清真寺方向走去,当保安人员试图阻止他时,这名男子引爆了身上的炸弹腰带。有目击者称,爆炸导致附近建筑物剧烈震动。沙特阿拉比亚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显示,先知清真寺内秩序较为正常,但远处浓烟滚滚。

编辑:杨岚

关键词:沙特 麦地那 伊斯兰 爆炸 袭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