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新规:人行道须保证2米宽 电话亭每公里1个

2016年07月06日 07:34 | 作者:卫张宁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电话亭间隔改成一公里设一处,报刊亭面积将缩小将近一半,公厕、地铁、人行地道等多种指引牌将“多合一”……昨天上午,北京市市政市容委就今年新修订的《城市道路公共服务设施设置与管理规范》新地标进行解读。按照新规范,挤占人行便道的部分公共服务设施将被清除,本市的城市道路人行道必须留出至少两米以上的宽度供人通行。

报亭样式将重设计面积缩近一半

据了解,目前,北京报刊亭占地面积一般在6平方米左右,而按新规定要求,报刊亭长度不得超过2.5米,宽度不得超过1.5米,比原有的设计缩小了将近一半。全市现有1600个左右的报刊亭,需要按照新标准逐步更新调整。“报刊亭将有新的样式。

我们正在编制新的指导性设计建设图集和细则,预计年底前对外公布。”市市政市容委景观处副处长陈龙说。

据介绍,新的报刊亭采取封闭式设计,经营时报刊亭不能开放或者扩展,也不能超出设施基座范围。陈龙表示,这意味着,报刊亭的经营只能在亭体以内。

此外,一些特定区域明确禁止设置报刊亭。比如宽度在5米以下的路侧带和道路交叉口、人行天桥、人行地道出入口、轨道交通出入口、公交车站两侧20米范围内,以及立交桥下,都不允许设置报刊亭。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电话亭 设置 设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