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民革北京市委文化扶助革命老区西柏坡红军小学

2016年07月06日 14:16 | 来源:民革北京市委会
分享到: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五周年,进一步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响应中央精准扶贫号召,发挥民主党派特色和优势,帮扶革命老区,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2016年7月1日至2日,民革北京市委由蒋耘晨秘书长带队,经社处组织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顺义6个区县民革党员代表走进中国工农红军西柏坡红军小学总校,开展以智力支持为重点的系列文化扶助活动。河北省平山县教育局副局长王韶军、平山县孟家庄镇党委书记韩林忠等相关领导热烈欢迎。


110110lz6rk3ku6r9zzszu

 

为支援革命老区教育,民革北京市委在中国工农红军西柏坡红军小学总校建立了“文化扶助基地”,蒋耘晨秘书长和王韶军局长为基地揭牌。本次活动中,民革市委为西柏坡红军小学带来了两个优质项目。一个是民革顺义总支第二支部“明星进课堂”项目走进西柏坡红军小学,北京市朝阳区劲松四小高级教师吕建新、首都师大附属朝阳实验小学高级教师张维为红军小学教授口琴演奏,民革西城区党员、原国家队女足队员、现西城区体育训练中心足球教练曹玥上体育示范课。另一个是“华博创科.爱心扶智”公益项目,由民革党员、北京信息化协会副秘书长、北京华博创科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长段联设立,针对革命老区贫困青少年开展博爱帮扶,免费为他们提供最长5年的计算机技能培训,通过“授人以渔”的方式教授贫困青少年立足社会、摆脱贫困的技能。为解决西柏坡红军小学孩子们的实际生活困难,北京市民革党员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捐助多种文体用品和生活用品等,民革西城委员刘燕代表捐助儿童读物1650本、价值3.8万元;民革朝阳区委员李继泉代表捐助足球、篮球、乒乓球、跳绳等160件;民革石景山区副主委杨学兵、民革丰台区副主委张少勇、民革西城委员王连洁、民革顺义总支第二支部主委张劲松代表捐助洗衣机5台、洗衣液30桶、消毒液10桶,口琴30支及其他学习文具100余件。民革北京市委捐助“博学善思”等4幅书法作品。

河北省平山县领导对民革北京市委社会责任感和党员的善举表示最真诚的感谢并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响应中央精准扶贫号召,发挥民主党派优势帮扶革命老区的体现,这一爱心举动是支持公益事业的榜样。奉献爱心,收获希望,红军小学学生代表为参加活动的民革党员系上红领巾并表演了自编的节目,师生们表示要铭记民革北京市委的深情关爱,并以此为动力,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回报社会,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编辑:秦云

关键词:革命老区教育 民革 北京市 文化扶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