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青春飞扬·相聚北疆

台湾青年交流参访团参访大陆小记

2016年07月07日 08:52 | 作者:朱婷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7月6日下午,伴随着欢声笑语,长春机场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祖国宝岛台湾的99名青年代表,怀着对大陆的向往,将在吉林、北京开展为期8天的交流参访活动。本次活动由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组织。

“这是我第一次来大陆,感觉很高兴,也很幸福。”来自屏东大学的陈淑婷告诉记者,以前就听说过大陆的好多地名,觉得很遥远,没想到这次真的来了。据悉,参访团成员是来自台湾59所高校的在校大学生,年龄在18到25岁之间,其中初次来大陆的人占到六成以上。

中共吉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巴音朝鲁,吉林省政协主席黄燕明等会见了参访团一行,并与同学们共进晚餐。巴音朝鲁说,台湾青年朋友们的到来,给吉林带来了青春朝气,美丽的吉林有蓝蓝的天空、黑色的沃土、绿色的生态,热情欢迎大家到来。

在吉林期间,参访团将前往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参观装配和调试车间;到访吉林大学和延边大学,与大陆青年学子互动交流;访问延边博物馆,考察和龙金达莱民俗村,感受多姿多彩的朝鲜族民俗文化;还将赴二道白河,一览长白山胜景。

在京期间,参访团一行将参观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与航天英雄互动,参观人民大会堂、长城、故宫,与中华海外联谊会青年委员会成员交流,还将到全国政协参访交流。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杨崇汇表示,希望台湾的青年学子们通过此次大陆之行,加深对大陆的感性认识,增进两岸青年之间的友谊和两岸同胞的手足情。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说,两岸都是一家人,台湾年轻人可以通过这次活动,多了解我们共同的历史,也了解当今大陆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相互交流和启发。

编辑:薛鑫

关键词:台湾青年交流参访团 大陆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