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欧盟出台首个网络与信息安全指导性法律

2016年07月07日 10:56 | 作者:卢苏燕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斯特拉斯堡7月6日电(记者卢苏燕)欧洲议会全体会议6日通过《欧盟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指令》,以加强欧盟各成员国之间在网络与信息安全方面的合作,提高欧盟应对处理网络信息技术故障的能力,提升欧盟打击黑客恶意攻击特别是跨国网络犯罪的力度。

这是欧盟出台的第一个关于网络与信息安全的指导性法规,其主要内容是,要求欧盟各成员国加强跨境管理与合作,制定本国的网络信息安全战略,建立事故应急机制,对各自在能源、银行、交通运输和饮用水供应等公共服务重点领域的企业进行梳理,强制这些企业加强其网络信息系统的安全,增强防范风险和处理事故的能力。

此外,该指令还明确要求在线市场、搜索引擎和云计算等数字服务提供商必须采取确保其设施安全的必要措施,在发现和发生重大事故后,及时向本国相关管理机构汇报。

据悉,在获得欧洲议会批准后,这项指令将很快由欧盟官方进行权威发布,并在发布之日20天后正式生效。欧盟各成员国需在指令生效21个月内将指令内容纳入国家法律,并在27个月内完成对指令涉及公共服务重点领域企业的梳理。

根据欧盟有关方面的统计,网络信息故障和网络犯罪每年给欧盟企业及个人造成的损失高达2600亿至3400亿欧元。(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欧盟 出台 网络与信息安全 指导性法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