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四川华蓥一煤矿发生安全事故 致2人死亡3人被困

2016年07月07日 13: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广安月7日电 (王爵 刘川)7日,记者从广安华蓥市“7·6”溪口锦春煤矿安全事故抢险指挥部获悉,7月6日晚,四川省广安华蓥市溪口镇锦春煤矿发生安全事故,井下5人被困,目前,已搜救出2人,确认已死亡,其余3人仍被困井下,当地政府已紧急组织相关专业救援抢险人员搜救其余3名被困人员。

据了解,广安华蓥市溪口镇位于华蓥市南30公里处,和重庆市合川区三汇镇接壤,事故发生后,广安市委市政府分管负责人、华蓥市委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广安华蓥两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抢险救援。在现场,立即成立以华蓥市委书记任指挥长的“7.6”溪口锦春煤矿安全事故抢险指挥部,下设专家组、现场救援组、医疗救护组、善后处理组、安全维护组、综合协调组等6个工作小组,负责抢险救援及善后工作。

据悉,事故发生地叫350K1运输道,距离井口约2公里,目前井下瓦斯浓度在1%以下,井下情况复杂,据现场救援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每组18名救援人员由1名矿领导带队,10名煤矿救援队员、6名专业救护队员和1名煤管局技术专家组成,每组作业8个小时。

截至7日6点45分,第二组18名救援队员已经下井,正向第三名已探明位置的被困人员接近。抢救救援工作正在抓紧进行,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编辑:曾珂

关键词:四川华蓥一煤矿发生安全事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