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团仔圆妞》正式与观众见面

寓意两岸只有团结起来才能克服艰难险阻

2016年07月07日 14:05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7月5日,以大陆赠台熊猫“团团”“圆圆”和其宝宝“圆仔”为原型的大型儿童剧《团仔圆妞》在国家大剧院正式与观众见面。

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民革中央原主席周铁农,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刘凡、傅惠民、郑建邦,民革中央原副主席朱培康,文化部中共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今,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北京市副市长王宁,台湾多元文化艺术团团长亚磊丝·泰吉华坦等两岸嘉宾观看了该剧。

该剧由民革中央中山文化交流协会联合北京北控集团等共同出品。据主办方介绍,《团仔圆妞》以大熊猫作为两岸文化交流使者,通过憨态可掬的艺术形象,倡导两岸携手弘扬中华民族热爱和平、团结向上的传统美德;通过妙趣横生的故事,凝聚两岸同胞的血脉亲情,促进两岸青少年的交流与情感融合。该剧角色性格鲜明、台词配乐优美、情节生动有趣,舞台美术以360度旋转平台为核心调度方式,充分发挥“圆”这一舞台图形的美,同时将两岸元素融入服装造型、原创音乐、情节发展等重要板块中,将传统文化的内核融入戏剧情节当中。

“这部剧让两岸的孩子们知道两岸同胞的亲情和团结的重要性,让他们从小就埋下‘团结’的种子。”郑建邦表示,团仔和圆妞手拉手才能战胜困难,这也预示着两岸只有团结起来,才能克服艰难险阻。

剧中,熊猫族的同胞兄妹团仔、圆妞在小时候因为团结和梦想,幸运地得到了神鱼巡洋的祝福:只要他们团结起来就有无穷的力量。在与魔王斗争的过程中,兄妹分离。后又在机缘巧合之下,兄妹从相遇到相信,最终团结起来战胜了困难。

“带着孩子看这样的儿童剧很有意义。”观众李先生说,“这样的儿童剧从内容创作到舞台设计,都十分精良,效果震撼。它用可爱的大熊猫形象,不仅教会孩子什么是团结,怎样做才是团结,更向观众传递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师徒情、亲情、友情、家庭观等传统温馨的元素。

编辑:秦云

关键词:《团仔圆妞》 儿童剧 民革 两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