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风袭台:高铁8日白天停驶 多趟航班延误或取消

2016年07月07日 15: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台风袭台:高铁8日白天停驶多趟航班延误或取消

民众赶在台风前返乡。(台湾《联合报》/蔡维斌 摄)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联合报》报道,受到“尼伯特”台风影响,台湾7日下午1时至晚上10时,陆续封闭8条“省道”重要路段。台湾桃园机场截至7日上午11时前,取消、延误班(货)机共106班。高铁明天下午5点以前停驶,至于之后是否恢复班次正常行驶,高铁会在7日开会讨论。

桃园机场公司表示,受到“尼伯特”台风影响,统计至上午11时为止,受影响航班计出境取消27班,入境取消53班,货机取消17班,延误9班,总计106班。机场公司表示,依照桃园机场每日出入境航班平均超过600班,上午11时前取消航班占总航班约17.7%。

桃机公司表示,为确保飞航安全,如遇风雨过大等因素,航空公司及机场将采取相关安全作业或管制措施,因此呼吁旅客及民众,于出发前最好能向航空公司确认班机最新动态,或上桃园机场官网确认航班信息。

台湾高铁公司已完成防台应变中心开设,24小时监控全线台风动态,高铁刚刚发布各站这两天台风天的列车运作情况,并强调停驶期间,若有预购票者,一年内都可退票。

由于台风入侵,加上明天又逢周五,很可能放台风假,所以今天高铁云林站赶在台风来袭前提早返乡的人潮大增。

高铁表示,以目前各项气象信息分析,“尼伯特”台风将于明日全天对高铁全线造成最大影响,所以决定明天下午5点以前停驶,至于5点以后是否恢复班次正常行驶,高铁将会在今日开会讨论,并在今晚20时前,公告明日17时以后的营运模式,请大家随时掌握高铁信息。

台铁公布今日多趟列车将在下午5点以后停驶;明天下午5时前,自强号等各级对号列车停驶,区间车则视风雨状况机动行驶。

台湾“公路总局”7日则宣布,下午1时至晚上10时,陆续封闭8条“省道”重要路段:下午1时,封闭台7线北横公路宜兰路段及台7甲宜兰支线;下午1时,封闭台8线中横公路花莲路段;下午1时,封闭台9线苏花公路;下午5时,封闭台20线南横公路东段;晚间6时,封闭台9线南兴路段;晚间6时,封闭台24线雾台路段;晚上8时,封闭台18线阿里山公路;晚上10时,封闭台9线南回公路。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台湾 台风 高铁 航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