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超强台风“尼伯特”或影响粤东

2016年07月07日 15:53 |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明后两日粤东梅州有强降雨,省防总下发通知要求做好防御工作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勇、张爱丽,通讯员粤水轩报道:记者从广东省防总获悉,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将于今日夜间和明日下午先后在台湾东部和福建沿海地区登陆,“尼伯特”具有强度强、移速快、影响广、后期路径不确定等特点,外围环流或将对粤东地区带来严重风雨影响。省领导高度重视超强台风“尼伯特”防御工作,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邓海光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密切关注台风的发展变化,认真分析其对广东的可能影响,加强加密预警,完善相关预案,落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尤其要细致做好渔船避风防风工作,切不可麻痹大意,切实避免人员伤亡。

据监测,3日8时,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在西北太平洋面上生成,5日晚上加强为超强台风,6日14时,其中心距位于台湾省花莲市东偏南方向约880公里,中心风力达17级以上(68米/秒)。

广东省防总昨日组织气象、水文、海洋等部门专家召开防御“尼伯特”会商会,研究分析台风对广东的可能影响。会商认为,“尼伯特”将以约30公里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今日夜间和明日下午先后在台湾东部和福建沿海地区登陆。“尼伯特”靠近台湾东部洋面后,其路径仍可能有变数。今明两日,受影响的海域风力将逐渐加大,其中,巴士海峡达8级~10级阵风12级,台湾海峡11级~13级阵风15级,粤东海面和南海东北部海面6级~8级。受“尼伯特”外围环流影响,明后两日,粤东、梅州有中雷雨局部暴雨。

周日,广东中东部市县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西部市县多云为主有分散雷阵雨。

据了解,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于昨日下发通知,要求沿海各地级以上市海洋与渔业主管部门加强值班,密切关注“尼伯特”发展趋势,提前做好各项防御工作;要求有关海域作业的渔船及时回港避风、人员及时上岸避险。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台风 广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