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家减灾委、民政部针对台风“尼伯特”紧急启动国家救灾预警响应

2016年07月07日 18:5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 针对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可能造成的影响,国家减灾委、民政部7日16时紧急启动国家救灾预警响应,指导地方民政部门及时做好灾害应急救助各项准备工作,最大限度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

国家减灾委办公室下发的紧急通知指出,“尼伯特”台风是强厄尔尼诺事件后在西北太平洋面生成并正面登陆我国的首个台风。由于此前江淮、江南、华东等地降雨持续时间长,土壤饱和度大,台风带来的局部超强降雨可能引发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通知要求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等地民政部门和民政部中央救灾物资合肥、福州储备库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跟踪台风移动路径,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引导受影响区域群众提前购买储存至少1-3天的生活必需品,协助提前做好人员避险转移、船只回港避风等防范工作,及时报送灾情和救灾工作信息,视情况启动救灾应急响应,紧急组织调运发放救灾物资,安排下拨救灾应急资金,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据统计,截至7日9时,长江中下游等地遭受的洪涝、风雹、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已造成江苏、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11省(自治区、直辖市)83市(自治州)413个县(市、区)2902.9万人受灾,160人死亡,28人失踪,184万人紧急转移安置,91.9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5.6万间房屋倒塌,33.3万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2421.6千公顷,其中绝收560.5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578.5亿元。(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国家 台风 紧急 救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