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名家健坛名家健坛

暑期溺水事件多发 “野游”消暑需谨慎

2016年07月08日 08:4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济南7月7日专电(记者叶婧)暑期是溺水事件的集中发生时期,每年各地都有不少伤亡情况。记者从山东省德州市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了解到,近半个月,德州累计发生7起溺水事件,造成6人死亡。为此,急救部门提醒,“野游”消暑需谨慎。

据德州市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统计,6月中旬到7月1日短短半个月时间共发生7起溺水事件,共8人溺水,其中6人死亡。

为此,急救部门提醒,不要独自一人外出游泳,更不要到不摸底和不知水情或比较危险且易发生溺水伤亡事故的地方去“野游”。对于未成年人,外出游泳必须要有组织并由老师或熟悉水性的人的带领,以便互相照顾。

德州市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公众急救培训老师董刚说,救出溺水者后,应先将口腔和鼻腔内的异物清理干净,将领口、腰带松解,再按压溺水者的腹部或用膝盖顶溺水者的肚子,将腹腔和胸腔内的水排出。若此时溺水者出现呼吸心脏骤停,仍无意识,则需立即对其进行心肺复苏。

编辑:赵彦

关键词:暑期溺水 野游消暑 溺水事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