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浙江美术馆傅山珍品册页每周二、五“翻新”

2016年07月08日 09:41 | 来源:雅昌艺术网
分享到: 

“真山难老——傅山作品展”共展出傅山书画作品66组件,其中13件为册页,诸如《历代名臣像赞》、《书画合册》、《霜红余韵》册、《哭子诗》册、《因人私记》册和《赠李天生诗》册等。这些册页书画形式多样,涉及内容尤为丰富,有杂抄、临帖、诗稿、经典批注等,有前后诗文相承的,还有类似笔记家乘的,在书画欣赏的背后呈现出极高的文史价值,为全面研究傅山提供了第一手宝贵资料。但是,册页作为古代传统书画的装裱形式,多便于案头逐页打开,翻折把玩,展厅固定陈列方式只能摊开一页,得观其一二,不能窥其全貌。


QQ图片20160708093706



为了让观者能够全面了解傅山册页的内容,浙江美术馆将在每周二、周五将这些册页作品进行“翻新”,让固定陈列活动起来。期待广大傅山爱好者积极参与互动,将傅山研究引向深入。

《历代名臣像赞》

《历代名臣像赞》

《哭子诗》册

《哭子诗》册

《书画合册》之三

《霜红余韵》之一

《霜红余韵》之一2

《赠李天生诗册》之一


编辑:陈佳

关键词:浙江美术馆 傅山珍品册页 每周二、五“翻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