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武汉市政协委员:为灾区群众多做点事

2016年07月08日 09:42 | 作者:毛丽萍 焦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入梅”以来强降雨一波接着一波,湖北江河湖库全面告急,湖北省上下干群全力投入防汛抗灾斗争。

记者从武汉市政协了解到,在此次抗洪抢险一线上,有很多市政协委员也加入了进来。他们有的为抗灾提供物资保障,有的为受灾群众提供生活保障,有的捐款捐物,有的亲赴灾区慰问……

“灾民们急需什么?我们能为他们做些什么?”5日晚,伴随着瓢泼大雨,武汉市政协委员许方辉跟很多武汉市民一样,无法入睡。

许方辉的家乡是蔡甸区侏儒街,同时他也是武汉双闪志愿者车队的发起人和武汉城市圈商会的监事长,他在两个微信群里分别发了同一条消息:“雨水没有停歇的意思,我们能做点什么?”立即获得了圈内好友们的热烈回应和讨论。

“我们在空调房里都被蚊虫叮咬得受不了,不知道安置点的乡亲们有没有蚊帐?有没有蚊香?”当这一精准援助建议提出后,获得了圈内好友们集体点赞。由此发出集体倡议,号召大家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防汛抗灾的志愿服务中去。

7月6日,许方辉联合湖北省武汉城市圈商会、武汉双闪志愿者车队,发起“情系蔡甸灾区——我为灾民送蚊帐送蚊香微公益援助行动”。

除了捐赠灾区急需的物资外,市政协委员们还纷纷慷慨解囊,以民营企业家的身份向灾区捐款总计逾百万元,这些款项于5日全部送达新洲灾区。武汉市政协常委谢俊明向灾区捐款15万元,他说:“在武汉发展了30年,武汉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他介绍:目前,他们正在组织心脏医院的专家护士成立救护医疗队,随时待命前往灾区。

连续特大暴风雨在不同程度上给受灾群众造成了情绪或心理上的影响,心理援助正在成为继生命救援、物质救援之外的第三种重要救援方式。武汉市政协委员、市妇联副主席邹春燕说,现在她们正招募心理专家志愿者对灾区人民开展心理疏导。

此前,邹春燕委员发动妇联界别委员积极参加抗洪抢险、组织捐款捐物,赴抗洪前线救济受灾群众,同时和市妇联一道组织农业、科技、金融、交通、保险、卫生、建筑方面的60多位专家,组建了“爱比水深——专家抗洪志愿服务团”对灾民开展线上线下咨询服务、帮扶等公益服务活动。(记者 毛丽萍 见习记者 焦阳)

编辑:薛鑫

关键词:武汉市政协委员 灾区群众 防汛抗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