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潘基文盛赞中国对国际事务的贡献

2016年07月08日 10:48 | 作者:殷淼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联合国7月7日电(记者 殷淼)正在中国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7日分别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以及外交部部长王毅举行了会晤。潘基文对中国积极参与国际事务并发挥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

潘基文首先对中国多个省份最近遭受洪涝灾害并造成严重生命和财产损失表示慰问,对中国政府在抗击自然灾害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赏。

潘基文对中国予以联合国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欢迎。他强调说,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领导下,中国与联合国的合作关系得到进一步发展。例如,中国去年在联大会议上做出的财政支持及维和承诺。他高度评价中国向联合国在复杂和极具挑战性环境条件下派遣维和部队参加维和使命的支持,并对中国维和士兵不久前在马里遭遇不测表示哀悼。

与此同时,潘基文还对中国在推动叙利亚、阿富汗、缅甸、苏丹和南苏丹等国的和平与安全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积极肯定。在对一个专门培训直升机飞行员基地参观结束后举行的会见中,他特别提到了中国维和行动在这方面提供的支持。

潘基文认为,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或是在即将于今年9月在杭州召开的二十国集团峰会上,中国在推动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方面的作用都是非常重要的。他对中国在气候变化问题上发挥的领导作用表示感谢,特别是中国对批准《巴黎协定》的支持。

潘基文重申,联合国已准备好与中国政府继续合作,以推动《联合国宪章》包含的“和平与安全、发展、人权”三大支柱目标。

当天,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还出席了中国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在北京举办的《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通过十周年纪念大会,并在会前与中国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勇进行了会见。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潘基文 盛赞中国 国际事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