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河南省五届十八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2016年07月08日 11:35 | 来源:民进河南省委会
分享到: 

7月4日,民进河南省五届十八次常委(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民进十三届十五次中常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民进河南省委关于“十三五”时期参与凝聚力建设行动脱贫攻坚工作的实施意见》、《民进河南省委监督委员会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意见》和人事事项,通报了省委会上半年组织发展情况,回顾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就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民进河南省委会主委张震宇,副主委陈国桢、张民服、沈开举、李金枝、朱彤晖出席会议,会议由陈国桢主持。


7月4日,民进河南省五届十八次常委(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


张震宇传达了民进十三届十五次中常会议精神,并就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一是深入推进学习实践活动。把学习贯彻中共中央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民进中央会议精神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总结学习实践活动的阶段性工作,根据民进中央要求适时举办交流会,推动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贴近会员思想和各地实际。二是抓好换届工作促进组织发展。制定《民进河南省委关于2016年市级组织换届工作的意见》等有关文件,指导市级组织搞好换届。继续推进省直基层组织的换届工作,确保按计划完成换届任务。做好省委会换届相关筹备工作。三是以主题年为契机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筹备召开民进全省参政议政工作会议,10月召开民进全省参政议政课题结项研讨会。加强与会中央和市级组织的联动协作,以研讨加培训的形式,共同办好教育界会员座谈会、法律界会员座谈会以及议政建言专题会和务虚会,逐步形成专业、固定、长期、有效的参政议政研究平台及研究队伍。四是以凝聚力建设行动为抓手推动社会服务工作。整合民进全省社会服务资源,开展凝聚力建设行动,找准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扶贫济困、“双招双引”的切入点,实施精准社会服务工程,下半年举办3期同心助农活动。召开社会服务工作研讨会和洛宁县新教育工作研讨会。

张民服宣读了《民进河南省委监督委员会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意见》,沈开举宣读了《民进河南省委关于“十三五”时期参与凝聚力建设行动脱贫攻坚工作的实施意见》,朱彤晖作2016年上半年工作汇报。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孙俊涛应邀参加会议。民进河南省委会常委及各市级组织负责人、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民进河南省五届十八次常委(扩大)会议 脱贫攻坚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