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IMF向伊拉克提供53亿美元备用贷款

2016年07月08日 14:11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7日宣布,向伊拉克提供53.4亿美元备用贷款,帮助其从油价暴跌中恢复经济并抗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IMF说,这笔三年期项目的首笔约6.3亿美元款项将立即发放,以帮助伊拉克稳定国际收支并确保偿债能力,同时还将用于维持伊拉克货币与美元挂钩,并逐步取消外汇管制。

IMF还说,这项贷款项目还将涉及财政整顿,以削减低效的资本支持,同时维持医疗、教育等社会开支。虽然去年伊拉克的石油产量提高了13%,但经济萎缩了2.4%。由于与“伊斯兰国”组织的对抗和持续的财政整顿,非石油经济萎缩了19%。

“伊拉克经济遭遇了‘伊斯兰国’袭击和国际油价暴跌的双重打击,”IMF副总裁朱民说。

据悉,这一贷款项目还将用于支持低收入人群、加强财政管理以及打击腐败、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IMF 伊拉克 贷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