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印尼巴厘岛侨领意如香:国际法庭超规越权裁决无效

2016年07月08日 14:22 | 作者:顾时宏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印尼巴厘岛7月8日电(记者 顾时宏)“南海仲裁案的结果正如中国前国务委员戴秉国在美国中美智库南海问题对话会上所言,不过是一张废纸!”印尼巴厘岛海南联谊会秘书长意如香8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

意如香说,如果没有管辖权的海牙国际法庭强行推出“仲裁案”,不但中国不承认、不接受,全球也已经有众多国家声明支持中国的南海立场,许多国际知名的海洋法律学家纷纷根据历史事实,发表文章阐述国际法庭超规越权,审理不属于自身权限的南海岛礁主权归属问题,纯属无效裁决。诚如戴秉国所言,仲裁案结果不过是一张废纸。

意如香指出,中国历来崇尚以和为贵,反对战争。中国也一直以发展经济为主,做好自己国家的民生大计,奋力奔向小康社会,需要国际长远的和平环境,需要南海和平稳定。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与世界各国共谋互利共赢,倡导成立亚投行,开展基础设施建设,造福各国人民。中国主张国际争端和平谈判解决,反对无理制裁施压,更反对把南海问题国际化、滥用强制仲裁机构。(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印尼巴厘岛 侨领意如香 国际法庭 超规越权 裁决无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