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防长:部署萨德旨在防御朝鲜核导 非针对第三国

2016年07月08日 15:26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7月8日消息,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8日就在驻韩美军基地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表示,从韩美同盟层面出发,面对朝鲜核武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WMD)、弹道导弹的威胁,为采取防御性措施,决定在韩半岛部署“萨德”。部署“萨德”只为防御朝鲜核导,不针对第三国或其他地区。

韩民求表示,韩美联合工作组通过3个月的调查研究对在韩半岛部署“萨德”系统的军事效果进行了验证。部署“萨德”成本将从韩美防卫费用中开支,除了提供部署土地之外,韩方不会承担追加成本。

2月7日,韩美两国表示已启动有关在驻韩美军部署“萨德”的磋商,此后,韩美于3月4日成立联合工作组,就“萨德”部署日程、地点、费用等相关问题全面开展磋商。韩美两国今日正式对外宣布,从韩美同盟层面出发,决定在驻韩美军基地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

中国外交部对此回应称,美国和韩国不顾包括中方在内有关国家的明确反对立场,宣布将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美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无助于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不利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与各方对话协商解决问题的努力背道而驰,将严重损害包括中国在内本地区国家的战略安全利益和地区战略平衡。

中方强烈敦促美韩停止“萨德”反导系统部署进程,不要采取导致地区形势复杂化的行动,不要做损害中国战略安全利益的事情。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韩防长 部署萨德 防御朝鲜核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