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海东市政协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2016年07月08日 15:33 | 作者:李隽 陈思涛 | 来源:海东时报
分享到: 

7月6日,海东市政协机关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研讨会。市政协主席赵生启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曹生渊、耿河宽、汪山林,市政协副秘书长陈立忠,市政协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讲政治、有信念”主题,重点学习了《党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大家围绕主题展开了学习讨论。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生启给全体党员上了“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专题党课。赵生启指出,“讲政治、有信念”是中国共产党能够赢得政权的根本缘由,是中国共产党得以长期执政的重要保证,是应对现实考验的重要法宝。在新时期下,要“讲政治、有信念”,就必须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五个必须”,把好总开关,补足精神上的“钙”,加强党性教育,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先锋作用,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共产党员。积极加强组织领导班子建设,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整体功能和整体合力,为推动海东政协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同时,在思想、政治、作风建设上加强市政协机关建设,不断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提高政策理论把握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服务政协委员的能力、综合服务保障能力。

市政协副主席汪山林在讨论时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发出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号召。这个“初心”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纲领,是坚持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坚定理想信念,就要把握好“马克思主义世界观”这个总开关,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作为共产党员人生导向的方法论、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不忘党的宗旨,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在社会实践中检验自己、提高自己,真正做到“讲政治、有信念”。

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陈立忠在发言中说,“讲政治、有信念”就是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忠诚党的信仰、忠诚党的宗旨、忠诚党的组织。要在读书学习中提高自己,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自己,不断增强党性修养;要在社会实践中改造自己,自觉用正确的思想意识抵制错误的思想意识;要在党内生活中锻炼自己,勇于解剖自己,真诚地进行自我批评;要在反躬自省中净化自己,正确认识自己,从而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创新和自我提高的能力。

编辑:薛鑫

关键词:海东市政协 “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