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英国六家博物馆玩了场赝品游戏

2016年07月08日 17:28 | 作者:曾梦龙 | 来源:好奇心日报
分享到: 

为了留住你多看会儿画,英国六家博物馆特意为此举办了一场赝品展览游戏。七幅名画仿制品将藏于六家博物馆的七个展厅,等待目光锐利的游客找出它。

该游戏还和英国 SKY 电视台的艺术频道合作,制作了一档名为 Fake! The Great Masterpiece Challenge 的电视节目。

据该电视节目导演 Phil Edgar-Jones 介绍,参加此次活动并不要求你是一个艺术史家。只要你有好奇心和一双发现细节的眼睛,都可以参与这个游戏。

这项活动从 7 月 2 号开始, 8 月 1 日结束。主办方还制作了一个官网供参与者网上提交答案。十位入选者将参与最后的节目,获胜者将会获得价值 5000 英镑的英国名画复制品。

这场活动参加的博物馆包括爱丁堡的苏格兰国家肖像美术馆、卡迪夫国家博物馆、伦敦的市政厅画廊、曼切斯特画廊、 Lever 女士艺术画廊和利物浦的艺术画廊。

据 QUARTZ 报道,博物馆想通过此举挑战他们的访客,让他们更为仔细地打量这些杰出艺术品的细节,包括一笔一画、纹理和颜色。而且博物馆希望电视能帮助他们吸引过来更多新的访客。

其实这个创意来源于去年英国最老的公共美术馆多维茨画廊的想法。该画廊也是通过悬挂赝品吸引参观者寻找。值得一提的是,赝品的来源是中国深圳的大芬村。这里被看作是世界上最大的艺术工厂。

这个创意还可以被看作一场名为“慢艺术”( slow art )运动的一部分。该运动希望参观者花更多时间感受艺术品,而不是通常的游览和拍照等等。每年四月的第一个星期六为“慢艺术日”( Slow Art Day )。

宾夕法尼亚大学心理学教授 James O。 Pawelski  2014 年在接受《纽约时报》的采访中认为,如果你选择放慢速度,用几十分钟而不是几十秒观察它。你会更可能与艺术连结,会出现自己被更新和受激励的感受。先前的研究也表明,逛博物馆对人的幸福和健康有着积极的影响。但是,弗吉尼亚大学的 Julie Haizlip 医学教授怀疑这种看法,觉得这不会影响人的大脑。她还说她绝不会花二十分钟去看安迪·沃霍尔、毕加索、马蒂斯、波洛克等人的作品。

不过,你下次逛博物馆的时候倒是可以试一试花更多时间凝视一件艺术品,看到底有没有一丝变化?


编辑:陈佳

关键词:英国六家博物馆 玩了场 赝品游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