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拉克中部自杀式爆炸袭击死亡人数升至35人

2016年07月08日 19:5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格达7月8日电(记者刘万利)伊拉克安全官员说,伊中部萨拉赫丁省8日凌晨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目前已造成至少35人死亡、70人受伤。

萨拉赫丁省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安全官员当天对新华社记者说,一群武装分子凌晨闯入拜莱德镇一处什叶派宗教圣地,其中3人向朝觐民众投掷手榴弹,随后引爆身上炸药,爆炸导致至少35人死亡、70人受伤。

这名安全官员早些时候说,武装分子劫持了部分平民,但萨拉赫丁省安全部队官员否认了这种说法。事发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发表声明,宣布实施了此次袭击。

“伊斯兰国”目前控制着伊拉克西部和北部大片地区,并在多个省份与伊政府军交战。伊拉克政府上月宣布政府军成功收复被“伊斯兰国”占据两年之久的费卢杰,随即引发该组织采取疯狂的报复行动。

7月3日,“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伊首都巴格达卡拉达区实施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292人死亡、200人受伤,是近年来伊境内发生死伤人数最多的恐怖袭击。(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伊拉克中部自杀式爆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