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朝鲜驻华使馆:"中国拘留朝鲜间谍"系无依据捏造

2016年07月09日 07:25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原标题:朝鲜驻华使馆:外媒两篇涉朝报道“不实”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朝鲜驻华使馆金姓参赞8日向《环球时报》表示,近日外媒炒作“中国拘留朝鲜间谍,没收3000万人民币”“8名在中国丹东工作的朝鲜女员工集体出逃”等报道,朝鲜有关部门对此专门进行了实地调查、核实,“相关报道是毫无根据的纯粹捏造”,“朝方不会对此袖手旁观,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应对”。

韩国《中央日报》6月13日援引日本《读卖新闻》的报道称,中国治安当局6月初拘留了辽宁省丹东市的朝鲜间谍干部并没收了3000万元人民币现金和金条等物品。据悉,该朝鲜间谍干部从数年前开始就一直潜伏在丹东,一直参与联合国对朝制裁物品的走私活动。

另据韩联社6月29日引述“自由朝鲜广播电台”负责人的消息称,8名在丹东工作的朝鲜女员工于6月25日逃亡,平壤已派朝鲜的国家安全保卫部人员赴中国丹东调查。不过,该消息没有说明这8名朝鲜员工出逃前在哪个企业工作。

针对上述报道,金参赞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朝方人员在丹东从事正常的贸易,根本没有被拘留和没收资金的事情发生,所谓“间谍”之说只是某些媒体的想象。此外,南朝鲜当局(韩国——编者注,下同)今年4月光天化日之下诱拐骗走了浙江宁波的朝鲜女服务员,还宣称她们是“自愿脱北”。然而不久前,南朝鲜律师团在一次有关该事件的法院听证会上表示,作为当事者的朝鲜服务员缺席本身是违法的,并对法院回避法律责任的行为表示抗议。可见,“自愿脱北”的谎言是多么卑劣。

金参赞认为,南朝鲜当局大肆渲染这些无中生有的事件,是有计划、有步骤地根据早已策划好的反朝剧本开展的活动,这是南方惯用的伎俩,或许还隐藏着挑拨离间朝中关系的阴谋。

金参赞向《环球时报》记者披露说,近期,一些南朝鲜记者经常在东北的朝鲜餐厅偷偷进行非法采访,甚至发生因朝鲜服务员举报而被中国公安机关拘留的事件。今年3月,有记者还跑到丹东某个朝鲜女员工宿舍,询问“朝中关系不好你们怎么想?”等问题,当场遭到朝鲜女员工的驳斥。

金参赞在专访结束时强调,南朝鲜当局在中国进行的反朝阴谋活动严重违反了中国法律,朝方对上述阴谋活动绝不会袖手旁观,将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应对。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朝鲜驻华使馆 中国拘留朝鲜间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