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第三届两岸学子论坛在厦门举行

2016年07月09日 14:55 | 作者:尚昊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厦门7月9日电(记者尚昊)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参与和共享”为主题的第三届两岸学子论坛9日在厦门大学拉开帷幕。两岸逾200位专家学者和青年学子聚集一堂,其中来自台湾的青年学子近40人。

本届论坛由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承办,将持续到12日。

“两岸的交流,希望在青年,两岸关系将由青年参与和塑造,两岸和平发展的红利也由其分享。希望这届论坛上,两岸青年能够倾听彼此的声音与诉求,交换彼此的知识,增进彼此的认知和理解。”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李建发表示。

本届论坛旨在为两岸青年学子提供全方位的对话交流平台,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以及台湾政治大学、文化大学、辅仁大学等高校的青年学子将就政治、经济、历史、文学、两岸关系、法律、微视频7个主题展开分组研讨,并在厦门、宁波、温州等地进行微视频拍摄、青年交流互动、文化参访等活动。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2015级博士生王瀚此前曾在台湾政治大学交换学习,两岸青年对各种社会议题的热烈探讨是他在台湾学习期间最深刻的记忆之一,对于此次论坛的召开,他充满期待,“生活在海峡两岸的青年人紧密相连,我们应当接过两岸和平发展的接力棒,好好珍惜,求同存异,多加交流,才能寻找到两岸和平发展的新动力。”

此次论坛是台湾暨南国际大学博士生陈致远的首次大陆之行,从事比较教育研究的他在带来关于台湾中学英语教育专项报告的同时,也期待着能够多了解大陆这一领域的最新进展。“以前关于大陆的信息都是从报刊杂志网络上了解到的,希望这次能够有更深的体验。”陈致远说。(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第三届两岸学子论坛 厦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