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填湖造地致“肾脏萎缩” 暴雨显影防洪体系六大病灶

2016年07月10日 09:07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6月30日至今,长江中下游地区遭遇多轮次暴雨袭击。安徽、湖北、湖南、江西、江苏等多省份局部地区出现历史罕见的极端汛情。

今年的大洪水汛情,早在数月前就被我国超级计算机预测,气象部门也早就发出了多次警告。然而,暴雨袭来,伤痕累累。截至7月8日,这次洪涝灾害已造11个省(区、市)的3100.8万人受灾,164人死亡,26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670.9亿元。

2016年7月7日,武汉遭受暴雨袭击,汤逊湖水猛涨,武汉长岛别墅区被洪水围困,与外界唯一连通的道路被淹没,长岛周围的湖景别墅也被泡在水里。雨后天晴,武汉市汤逊湖水位缓慢消退,长岛别墅区依然被洪水围困,居民只能依靠小艇出入。 

昔日的大汛重在江防,而今天,随着三峡大坝的建成和长江大堤的强力加固,灾害更多来自堤内,受灾地区受的是“内伤”。一场暴雨,就像将X光片浸入显影液,立即显影出我国防洪体系隐藏已久的六大病灶。

编辑:杨岚

关键词:城市 武汉市 暴雨 武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