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央巡视回头看:干部“小圈子”等老问题屡巡未改

2016年07月10日 13:50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7月10日电 题:中央巡视“回头看”老问题为何这么多?

新华社“新华视点”记者

日前,安徽省根据中央巡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对省直党政机关违规经商办企业进行专项整治,并于5日通报了7起相关典型问题。

截至目前,中央巡视组已经完成了对辽宁、山东、湖南、安徽4个省的首次“回头看”,并在本月初入驻了湖北、天津、江西、河南等第二批四个“回头看”的省份。

从“回头看”问题清单看,各地均有对上轮巡视整改不到位的情况,违规经商、“雁过拔毛”、干部“小圈子”、违规用人等一些老问题屡巡未改。

“回头看”反馈清单暴露四大老问题

今年两会期间,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表示,2016年对已经巡视过的单位要杀“回马枪”,首轮巡视“回头看”明确在辽宁、安徽、山东、湖南4个省进行。

随着四省巡视“回头看”情况陆续反馈,辽宁、山东、安徽已有省级干部落马,另有超过20个厅级干部被查,巡视“回头看”的威力逐渐显现。

在安徽,第一次中央巡视时,情况反馈用了179个字指出当地存在重点领域腐败、“四风”问题、选人用人不合理等问题。今年巡视“回头看”后,情况反馈用了307个字强调当地整改落实不到位、选人用人问题和重点领域腐败问题仍然突出。

湖南“回头看”反馈情况是上轮巡视的“升级版”:除了点出“上轮巡视整改不力”、“消化超职数配备干部行动迟缓”、“不收手不收敛、顶风违纪仍然明显”等问题外,还增加了“传媒系统等领域廉洁风险大”,“基层‘雁过拔毛’腐败多发”等问题。


编辑:杨岚

关键词:巡视 回头看 干部 中央巡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