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奥巴马称美国不会改变对欧洲的安全承诺

2016年07月10日 14:2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奥巴马称美国不会改变对欧洲的安全承诺

美国总统奥巴马9日在北约华沙峰会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美国不会改变对欧洲的安全承诺。

奥巴马说,北约在波兰和波罗的海三国部署军队以加强对东部边界的保护,在中东欧地区部署反导系统以及将网络空间纳入北约行动领域等,都是在强调北约的军事存在。北约给出的信号很清晰,就是要保护每个成员国的安全。

奥巴马称,目前北约处于一个关键时期,面临诸多挑战,包括欧洲经受的二战以来最大的难民潮、英国“脱欧”公投对欧洲未来产生影响、一些国家遭受来自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恐怖袭击等。他表示,面临挑战,美国对欧洲安全和防卫的承诺绝不会改变。

奥巴马还称,北约支持乌克兰的独立和领土完整。北约已与乌克兰签署了新的旨在帮助乌克兰的系列协议。

奥巴马还表示,北约将继续支持阿富汗,同时也帮助格鲁尼亚强化防卫能力。他说,北约的大门向着所有准备加入北约的国家敞开,如果条件具备,北约将予以接收。

北约峰会8日至9日在波兰首都华沙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议主要围绕北约在中东欧的军力部署、与伙伴国的安全合作、与欧盟的合作三大议题展开。(韩梅 周珺)


编辑:杨岚

关键词:北约 奥巴马 欧洲 安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