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澳大利亚自由党-国家党联盟在议会选举中获胜

2016年07月10日 20:0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堪培拉7月10日电(记者赵博 徐海静)澳大利亚总理、自由党-国家党联盟领袖马尔科姆·特恩布尔10日宣布,执政的自由党-国家党联盟在本月2日举行的2016年澳大利亚联邦议会选举中获胜,反对党工党领袖比尔·肖滕承认工党败选。

选票最终统计结果尚未公布。根据澳大利亚选举委员会网站10日公布的结果,自由党-国家党联盟目前在150个选区中的74个得票领先,工党则在66个选区得票领先。其他小党和独立议员在5个选区领先。

特恩布尔10日说,他对自由党-国家党联盟在联邦议会众议院获得超过半数议席充满信心,“这是伟大的一天,我们获得大选的胜利”。肖滕则宣布工党在选举中失败,他还向特恩布尔致电祝贺。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仍有5个选区投票结果尚未公布,自由党-国家党联盟仍有较大可能获得多于执政所需的众议院150个议席中的76个。即便自由党-国家党联盟在5个未开票选区未能再赢得2个议席,出现自由党-国家党联盟和工党均未获得半数以上议席的局面,自由党-国家党联盟也可通过说服至少3名独立议员支持该政党联盟而确保执政。

今年4月18日,执政的自由党-国家党联盟提出的重建澳大利亚建筑与建设委员会法案再次遭到参议院否决,特恩布尔决定解散国会,改选众议院全部150个议席和参议院全部76个议席。

澳大利亚此次联邦议会选举还将决定参议院所有76个议席的归属,目前参议院选举计票尚未结束。

编辑:曾珂

关键词:澳大利亚自由党-国家党联盟 议会选举中获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