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统计局:上半年物价温和上涨2.1%

2016年07月10日 20:18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1%,物价呈现温和上涨态势。

今年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1%。从单月看,6月份同比上涨1.9%,涨幅比上月略有收窄,重新回到2%以下。其中,食品、非食品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6%、1.2%,食品价格上涨对CPI的贡献率仍然最大。

近期,南方省份发生的洪涝灾害,使得肉类、蔬菜的生产与运输受到严重影响,国家大宗商品价格监测机构卓创资讯数据显示,江苏、安徽等省份的蔬菜批发均价较降雨前上涨了5%-24%左右。

国家发展改革委今天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切实做好汛期价格监测预警,加强价格调控监管,保障重要商品市场和价格稳定。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上半年物价温和上涨2.1%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