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夏粮收购全面启动 各地解决卖粮难

2016年07月10日 20:19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随着夏粮收获结束,夏粮收购全面启动。今年由于小麦生长后期遭遇阴雨天气,对部分小麦质量造成影响,达不到国家标准。各主产区纷纷出台政策措施,帮助农民解决卖粮难题。

今年国家继续在湖北、安徽、江苏、河南、山东、河北六大小麦主产区,实行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按照规定,小麦最低收购价是每斤1.18元,跟去年持平。

上个月江苏盐城发生的特大龙卷风冰雹灾害,使部分小麦因灾受损。当地启动紧急收粮工作,对阜宁、射阳两县的31个村的重灾农户,因灾受损质量不达标的小麦,由政府财政托底,采取“特别收购”的举措,参照国家最低保护价每市斤1.18元的价格进行收购。

为了支持多元市场主体收购质量不达标的小麦,安徽蚌埠出台政策,由市政府拿出专项资金,补贴市场收购企业。小麦第一大省河南安排3000万资金,对收购不达标小麦的粮食购销、加工企业,给予贷款贴息扶持。此外,国家粮食局也在近日下发紧急通知,明确要求各级粮食部门要把妥善处置小麦不完善粒超标问题,帮助农民减少损失,作为今年夏粮收购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实抓好。

编辑:曾珂

关键词:夏粮收购 解决卖粮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