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朝鲜发“重大声明”回应部署萨德:将敌方烧成灰烬

2016年07月11日 07:40 | 来源:凤凰新闻
分享到: 


740701_500x500

资料图

韩联社首尔7月11日电 据朝中社11日报道,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炮兵局当天发表“重大警告”声称,将从“萨德”反导系统(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在半岛部署的位置和时间被敲定的时刻起,朝鲜采取物理性措施予以应对。

这是朝鲜在韩美于本月8日宣布决定在半岛部署“萨德”系统之后首次作出回应。朝方称,朝军早已具备精准打击“敌方”(指韩美)所有侵略战争手段、对朝攻击和后勤基地的能力。只要上面下令,朝军可随时发出报复性打击,将敌方烧成灰烬。


【早前报道】:韩美最终决定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 外交部回应

据韩国《中央日报》中文网7月8日消息,韩美最终决定部署萨德反导系统, 有望本月发表萨德部署地点。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表声明称,美国和韩国不顾包括中方在内有关国家的明确反对立场,宣布将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美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无助于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不利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与各方对话协商解决问题的努力背道而驰,将严重损害包括中国在内本地区国家的战略安全利益和地区战略平衡。

中方强烈敦促美韩停止“萨德”反导系统部署进程,不要采取导致地区形势复杂化的行动,不要做损害中国战略安全利益的事情。

韩国国防部部长韩民求6月28日曾表示,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问题将于今年内得出结论。这也是韩民求首次提及萨德系统部署的时间。

其间,韩民求关于萨德部署的时期只表示“过一段时间就会知道”。韩民求在参加第15届亚洲安全峰会时表示,“萨德军事效用很大。我们对部署萨德拥有坚决的意志”,之后一直在推动萨德部署相关事宜。

韩民求24日还曾表示,用萨德可拦截朝鲜“舞水端”导弹。萨德是应对朝核与导弹威胁的国防和安保层面问题,如果部署,将有助于提高应对朝鲜导弹能力。

据了解,萨德部署问题前韩美联合司令官柯蒂斯·斯卡帕罗蒂随着2014年表示“建议部署在本国”而开始出现争议。截止目前,韩美两国正在商讨萨德部署的时间、地点、规模、环境和法律问题等因素。

韩国国防部相关人士表示,两国在部署萨德已几乎是既成事实的局面下进行协议,现在正围绕部署地点进行谈判。韩国相关人士已陪同美国专家对京畿道、江原道和庆尚道等地的主要候选地进行了实地勘察。

据了解,萨德反导系统是美国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的核心手段,拦截高度达40-150公里。美国主张称,韩军拥有的“爱国者”PAC-2拦截导弹的拦截高度仅为20公里,因此如果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韩国将可以更有效地拦截来自朝鲜的弹道导弹。但中俄两国对此表示反对并指出,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意味着美国的全球导弹防御系统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这势必会对东北亚地区的战略形势带来负面影响。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朝鲜 萨德 重大声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