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约将增兵东欧 俄前领导人批“短视且危险”

2016年07月11日 08: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11日电 综合报道,北约峰会9日在华沙闭幕,与会各国领导人同意向中欧及东欧增兵,2017年开始在波兰及波罗的海三国合共部署4个营的部队,美、德、英和加拿大将负责在增兵地区的领军工作。此外,北约决定在罗马尼亚设置一个旅的多国部队,部署在西班牙、土耳其和罗马尼亚的重要导弹防御设施装备,可在北约共同指挥下协同运作。

报道称,峰会期间,北约成员国一致同意加入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北约将派出更多空中预警机,并为伊拉克士兵提供训练,遏制当地极端主义。

阿富汗方面,与会领导人同意继续培训当地安全部队,其中美国承诺每年向阿富汗提供35亿美元援助,其余成员国则援助10亿美元,直至2020年,以维持阿富汗35.2万名士兵及警员的运作,应对塔利班的威胁。

对于北约向东欧增兵举动,俄罗斯外交部前日指责北约正在聚焦“根本不存在”的俄罗斯威胁;而促成冷战结束的前苏联领袖戈尔巴乔夫在俄媒撰文称,北约称增兵是防卫需要,其实是为发动进攻做准备。他批评北约举动短视且危险,最终恐引发战争。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峰会后则表示,“我们看不到针对任何北约盟友的实时威胁,俄罗斯不是策略性伙伴,但我们也非处于冷战。”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北约 增兵东欧 俄前领导人 “短视且危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