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致公党十四届十五次中常会召开

2016年07月11日 08:58 | 作者:刘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中国致公党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7月9日在济南召开。会议主题是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万钢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和历史启示,深刻阐述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牢牢把握的“八方面要求”。致公党全党要把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思想建设的战略任务,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点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个人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营养。

万钢就如何做好致公党当前的工作提出要求。致公党全党要从突出抓好人才、制度和文化三个关键环节入手,不断提高自身建设能力水平;省级组织换届工作要进一步明确本次换届的指导思路、标准要求、方法步骤,进一步跟上本次换届的相关配套措施;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要积极、主动、有为,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充分认识到当前我国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开展脱贫攻坚监督工作本身也是对党派成员的一次教育提高,要抓准本党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切入点。

会议审议通过了《致公党中央关于省级组织换届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换届纪律监督营造良好换届环境的意见》、《致公党中央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

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会议,副主席王軕章、程津培、严以新、黄格胜、曹小红、闫小培、曹鸿鸣出席会议。(记者 刘彤)

编辑:薛鑫

关键词:致公党十四届十五次中常会 万钢 致公党中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