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全聚德高管集体辞职 或与收购麦当劳中国经营权有关

2016年07月11日 09:33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7月10日晚间,烤鸭第一股全聚德连续发出5份公告,声称,7月8日,董事长王志强、总经理邢颖、董事会秘书施炳丰、董事张冬梅因工作变动原因向公司董事会申请辞职,董事会秘书施炳丰、董事长王志强、总经理邢颖仍保留董事职务,董事会秘书施炳丰仍留任副总经理。全聚德并未透露高层集体辞职的具体原因,只简单归因为“工作变动”。


全聚德高管集体辞职2

全聚德高管集体辞职


王志强任董期间利润持续下滑

一位知情人士向新京报记者透露,王志强已到退休年龄,此次辞职属正常之举,董事长职务有可能由邢颖接替,但首旅及全聚德内部还未就人选达成最终决议。

资料显示,王志强1955年出生,现年61岁,2011年3月至此之前担任全聚德公司董事长。邢颖1959年出生,现年57岁,自2004年12月起一直担任全聚德董事、总经理。

值得关注的是,在王志强担任全聚德董事长的5年间,正值我国经济增长放缓,餐饮市场由高端餐饮向大众餐饮转变。全聚德营收及净利在经历2011年两位数的高速增长后,自2012年开始进入放缓期,其2013年、2014年营业收入均同比上一年有所下降。

2015年,全聚德营收18.53亿元,同比增长0.38%;净利润1.31亿元,同比增长4.37%。今年一季度,全聚德营收同比下降0.77%至4.42亿元,净利润则同比上涨了5.52%至0.34亿元。

编辑:杨岚

关键词:全聚德高管集体辞职 全聚德 麦当劳 特许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