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湖南省政协委员支招房地产去库存

2016年07月11日 10:08 | 来源:湘声报-湖南政协新闻网
分享到: 

委员支招

彭继球 省政协常委、长沙市政协副主席

科学合理编制用地供应计划,合理控制商业用地供应的规模、布局和节奏,充分发挥城市规划的重要作用。密切监测土地市场形势,在当前库存压力较大的形势下,宜放缓土地供应节奏,有精度有质量地加强土地的有效利用,防止土地闲置,防止只考虑经济效益将本应整块出让的地块分割出让。改革商住比例一刀切政策,防止商业、办公、公寓等房产业态的过度开发。

喻春光 省政协委员、省不动产商会会长

住宅项目中的配套幼儿园用地,是开发企业以出让形式购得。从物权界定上来说,无疑是归属该住宅项目的开发企业所有。当然,考虑到社会民生,幼儿园移交当地政府统筹,成为普惠的公共教育资源,这是一项利民的好事。但考虑到开发商已经支付的各项成本费用,基于物权、平等的原则,希望政府能出台移交细则,在确保市场公平的基础上,引导企业共同完成这项利民举措。

吴培辉 省政协委员、湖南省福建商会会长

允许商业办公用地土地性质的更改,合理规划用地,提高城市的土地利用率,合理的去化住宅和商业办公,达到供需平衡。对原来已经出让的但一直未动工的,用地性质为商业办公的土地予以调整,建议将部分用地调整为住宅用地或调整地块规划经济数据,提高住宅部分的比例,缓解目前市场上商业办公项目的竞争,保证市场各类产品的容量以及比例。

汪金路 省政协委员、湖南省江西商会会长

房地产生产型资金和消费型资金都依赖于银行业。单一的房地产融资渠道使得大量的系统性风险集中在银行体系,影响了房地产金融业乃至整个金融体系的稳定性。应拓宽融资渠道,解决房地产行业融资难题。鼓励银行业等金融机构加大对全省房地产业的信贷支持,继续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与住房公积金贷款组合贷款,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编辑:薛鑫

01 02

关键词:湖南省政协委员 房地产去库存 商业用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