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湖南省政协委员支招房地产去库存

2016年07月11日 10:08 | 来源:湘声报-湖南政协新闻网
分享到: 

专家观点

李文金 省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湖南金荣集团董事长

全省乃至全国建设了大量工业园区,工业地产库存积压巨大。针对如何“筑巢引凤”吸引企业入驻工业园区,推动去库存,我建议,要将工业园区规划建设成新兴产业链的重要基地。其次,构建健全的工业园区服务体系是吸引企业资兴业的关键。政府可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园区建设与运营。

徐文忠 省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湖南省浙江商会会长

省、市、区、县各级应制定不少于5年的土地供应规划,供应量上可以参考杭州相对“不饱和供地”的做法,提升土地价值,提升城市建设品味。功能定位上增加差异化产品供给,挖掘市场需求潜力。避免资源重复建设浪费,确保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部门回应

高东山 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我省是在全国内领先制定住房建设规划的省份,将在此基础上加快制定非住房建设规划,促进非住房积压。7月底,将出台若干细则政策,支持引导“非改住”、“售改租”,创新、培育新的市场需求,开发复合型地产。还将进一步培育构建住房租赁市场,建立预警情况通报系统,加大对房地产企业资金链风险的监控。

曾艳阳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

针对我省房地产投资低回现状,将依照实际情况简化审批流程,目前,已将62项相关审批事项合并为38类。对于需缴纳的相关费用,选择性收费放开13项,减少14项,取消了4项。下一阶段将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货币补贴力度,量体裁衣完善商业、教育、医疗等各项配套设施,提高城市的宜居度和住宅小区的舒适度,从而提高房产供给质量。

曾初良 省地税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

将在一如既往认真落实现有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在省级层面可作为的空间内,努力降低企业负担成本。通过提高纳税服务水平,建立高效便捷的税务办理平台。下一步,尽可能采取相关税收奖励措施,以鼓励房企转型创新发展。

张瑞怀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

将进一步改善金融服务,根据市场发展情况适当降低商业地产贷款比例,优化开发贷款授信审批流程、提高信贷审批效率。继续加大对全省房地产业发展的信贷支持,继续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与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组合贷款,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通过系列金融措施积极化解商品房去库存,创造条件降低购房成本。

刘义山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长沙房地产业发展面临地域不平衡、结构差异较大、去化压力大现状。今年长沙将力推供给侧改革,科学调整市场供应结构,加大楼市去库存的力度,保持供给需求总体平衡,同时将不断提升房产开发品质,推动“品质长沙”建设。进一步关紧土地供给闸门,继续推行农民工进城购房补贴,并结合市场依法调整房产商住比例,适应房地产业发展新常态。


编辑:薛鑫

01 02

关键词:湖南省政协委员 房地产去库存 商业用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