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鲁迅等34位现代文化名人蜡像正式亮相国博

2016年07月11日 10:58 | 作者:应妮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国现代文化名人蜡像艺术展”8日正式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

展览选取了34位有代表性的文化名人,设计了19个历史或艺术的场景,分为国学、文学与艺术三个方面。包括文学巨匠鲁迅、巴金、茅盾、曹禺,美术大师徐悲鸿、齐白石,音乐家聂耳、冼星海,京剧大师梅兰芳,建筑学专家梁思成与林徽因夫妇等。


090258cglw7www7wu2i6il


6835649df6c9aa7_size114_w900_h600



据介绍,该展自5月24日预展以来,已接待海内外近5万观众。经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现已增加了近60余种与中国现代文化名人和现代文化进程相关的书籍和资料,其中有馆藏不同版本的《共产党宣言》,也有馆藏以外的1917一1920年的《新青年》,以及部分文化名人的代表作品。并对文字说明进行了仔细推敲和修正,根据名人后裔建议,对蜡像人物的摆放、陈设等作了适当的调整。

馆方强调,“中国现代文化名人蜡像艺术展”定位于“历史与艺术并重”,充分利用蜡像艺术高仿真的特色,以情景再现的方式,将中国现代文化名人蜡像与历史背景、文化关系、师友往来、家庭环境、学术贡献等融合在一起,还原每一位文化名人在其所处时代的风采,以期让公众通过蜡像艺术去了解现代文化名人与成就,以及中国现代文化的发展,从而区别于一般蜡像馆的商业或娱乐的特点。


编辑:陈佳

关键词:鲁迅等34位 现代文化名人蜡像 正式亮相国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