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打牢“学”基础 抓住“做”关键

海南省政协主席于迅到所在党支部讲党课小记

2016年07月12日 09:34 | 作者:陈启杰 邓石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最重要的特点就是以问题为导向,以大势为依据,围绕着治理一个什么样的国家、怎样治理国家这一根本问题,提出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治国理政思想,为我们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提供了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近日,在海南省政协会议室,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于迅以普通党员身份,到所在党支部为省政协机关在职党员干部讲党课。

围绕如何加强学习,于迅认为应打牢“学”这个基础,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抓住“做”这个关键,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全过程,要做到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把学习活动同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于迅引用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摒弃浮躁、宁静致远;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精雕细琢,执着专一。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精益求精地做好每一件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全力以赴地开展工作。深入一线、沉到基层,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真正把问题找准、把问题理清、把建议提实,力争把调研视察和协商议政活动做成精品,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应有的贡献。

台上讲得精彩,台下记得认真,省政协培训中心李世平手中的笔一刻没停。“于主席的党课信息量大,涵盖面广,观点很新颖,理论性和指导性很强,对我更好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起到了很好的辅导和促进作用,也为我们更好地抓好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

“于主席党课讲得很实在,对今后省政协开展各项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尊崇党章,不越底线,不触红线。”参加党课的党员邓石田表示,将结合自己实际工作,深刻领会党课内容,发挥好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陈启杰 邓石田)

编辑:薛鑫

关键词:海南省政协 海南省政协主席于迅 讲党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