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盟深圳市委会赴毕节开展教育帮扶

2016年07月12日 10:51 | 作者:谢青芸 方昆鹏 | 来源:深圳侨报
分享到: 

民盟深圳市委会近日组织市委会职业教育委员会、社会服务委员会部分委员和盟内外职业教育专家,赴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中等职业学校开展帮扶行动,协调深圳第三职业技术学校与七星关区中等职业学校签订结对帮扶协议。

民盟市委会一行调研了七星关区中等职业学校教学设施设备、师资生源情况及相关重点专业教学情况,并与校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针对校方反映的师资缺乏、实训设备不足、学生就业困难等问题,来自深圳的教育专家们建言献策,制定了具体帮扶计划,为当地选派优秀教师支教、协调解决设备难题、开设职业规划课程、探索建立校企合作模式等,确保帮扶计划精准到位。

此前,民盟市委会主委吴以环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帮扶毕节工作,要求按照中央统战部和民盟中央的要求,把教育帮扶毕节七星关区职校的“同心助学”活动作为民盟市委会重点社会服务工作,采取多种方式,拟定精准帮扶计划,联系具有丰富办学经验的深圳市第三职业技术学校与七星关区中等职业学校签订点对点帮扶协议,商定民盟宝安总支设立专项帮扶基金,用于毕节与深圳教师、学生双向交流、教研和开展相关活动的补充经费。

民盟市委会对口联系单位深圳市教育局也把协助民盟搞好精准教育帮扶作为对口联系工作的重点,选派具有丰富帮扶支教经验的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欧阳文伟参加精准帮扶毕节试验区行动。

编辑:薛鑫

关键词:民盟深圳市委会 毕节 教育帮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