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做好“内”特色 做强“外”品牌

杭州桐庐县政协建议大力提升规范医疗器械行业

2016年07月12日 15:10 | 作者:方灿丽 何小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桐庐7月12日电  “要切实发挥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的作用,加强日常监管,强化行业自律……”“要进一步加大企业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严厉打击侵权行为……”“要进一步加大对医疗器械产业的扶持力度,逐步提高奖励标准……”近日,浙江杭州桐庐县政协就县医疗器械行业规范提升工作开展主席会议专题视察活动。

以内窥镜为主的医疗器械产业,是桐庐县极具发展特色的块状经济之一。近年来,桐庐县政协通过主席会议重点调研、小组视察、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形式,先后向县委、县政府提交《关于进一步做大做强医疗器械产业的建议》《桐庐县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现状及对策建议》《桐庐县医疗器械营销人员销售收入回归值得关注重视》等履职建议成果。

3月以来,桐庐县政协围绕“医疗器械行业规范提升”开展了年度专题视察,委员们通过视频观摩、听取汇报、参观企业生产车间等形式,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座谈会上,委员对医疗器械行业存在的假冒仿冒、无序扩张、产品同质化、相互压价、人才缺乏、税收流失等瓶颈性问题深入分析后提出,应持续深入开展医疗器械行业规范提升专项工作,合力净化行业发展环境;进一步加强监管服务,完善调整和出台一系列规章制度和扶持政策;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鼓励企业走差异化发展道路;进一步加大产业招商力度,促进医疗器械块状经济在发展中规范、提升。(方灿丽 何小华)

编辑:薛鑫

关键词:杭州桐庐县政协 规范医疗器械行业 企业知识产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