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战略导弹部队将在全境演习剑指北约 将持续一个多月

2016年07月12日 15:13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俄罗斯国防部新闻与信息管理局11日发布消息说,俄战略导弹部队将在全俄范围内举行演习。俄军方未说明该演习是否已启动,但透露说,军演框架内,包括“白杨”“白杨-M”和“雅尔斯”等导弹系统自动发射装置在内的约400件技术装备正在承担从特维尔州到阿尔泰边疆区的战斗执勤任务。

俄“观察家”网称,此次演习将持续超过一个月,共有30个战略导弹分队与25个保护和保障分队参加。俄《独立报》11日称,演习的主要目的是演练战略导弹部队的生存能力,为顺利完成作战任务创造有利条件,即在遭到敌方常规武器打击的情况下,保持俄战略导弹部队对敌方实施核报复能力。目前,北约军队不断在俄“家门口”集结,其常规武器力量超过俄军数倍。与此同时,北约一直在讨论常规武装力量进入俄罗斯境内计划。如果北约军队进入俄境内,俄将不得不对北约国家的行政和军事指挥中心实施核打击。

俄塔社称,在俄导弹部队全境军演之时,北约11日开始在黑海国际水域和保加利亚水域举行“微风-16”多国演习,德国、罗马尼亚、土耳其和西班牙等国的25艘军舰参演。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战略导弹部队 北约 俄罗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