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常把“我要告你”挂嘴边 却很少告到底

2016年07月12日 15:24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分享到: 

中国日报网7月12日电(信莲)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我要告你”是美国共和党假定提名人特朗普的口头禅。但根据《今日美国报》对涉及特朗普的4000多个案件的分析发现,他很少将针对别人言辞相关的案子告到底。他仅仅赢过一次这类案子,但最终处置结果目前仍然存在争议。

《今日美国报》称,特朗普曾经威胁要控告政治广告制作商、纪录片制作人、降低对其评级的美国商业改善局,以及一名饶舌歌手。他也发誓要控告包括《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和《今日美国报》在内的新闻机构。但是他没有真正告过上述任何一家。

《今日美国报》分析了涉及特朗普及其公司的案子,特朗普团队正式宣称某人诽谤、污蔑或破坏其名誉的只有6起案件。另外,在其他几个案件中,他是通过其他法律途径反对某人说他坏话。

但那种威胁可能会有效,一名有权势的富人控告的可能性就能引起人们对一场耗时费力、耗资不菲的官司的恐惧。特朗普曾起诉过的笑星马赫说,那个人将起诉当做恐吓工具,完全不考虑自己的胡说八道会给法庭造成多严重的案件积压。

特朗普集团的法律总顾问加滕(Alan Garten)表示,特朗普个人和特朗普品牌交织在一起,那就意味着起诉或威胁起诉是维护它们名誉的重要方式。

加滕进一步指出,很少最终提出诉讼的做法毫不奇怪,向对方发送“停止某种做法信函”通常非常有效。

特朗普还曾表示,当上总统后,他将开放全美“诽谤法”,让人们更容易起诉。但事实上,那并不大可能发生,因为诽谤的标准已在过去几十年根据宪法、最高法院裁决和各州法律确定下来,总统在这方面的权力和影响都有限。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特朗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