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澳选举结果艰难出炉 特恩布尔遭反对者“围攻”

2016年07月12日 15:26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7月17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布莱•特恩布尔当地时间7月10日宣布,自由党-国家党联盟在选举中以微弱优势击败工党获胜。但在这之后,批评者和反对者们群起而攻之。

据报道,选举当晚,极端保守派专栏作者博尔特最先站出来,直接了当地提出让特恩布尔辞职。他说,特恩布尔是“国家的灾难”,他背叛了前总理艾伯特,不仅使自由党蒙羞,还使自由党丧失了价值和荣誉。

上周,澳大利亚工党领袖比尔肖顿也一直声称特恩布尔是一个没有权力的总理,并预测在不超过一年内,澳大利亚就要再次举行选举。

然而,当前政治混乱的窘态在澳大利亚近年的政治形势中并不罕见。特恩布尔正在遭遇的问题,可以说是澳大利亚政治中普遍存在但又异常棘手的“连任衰退”问题。

在上周的怨声载道中,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华德对政府的表现和特恩布尔的领导工作做出了很差的评价。他表示,这不是他们期待的结果,但这并不是世界的终结,人民也不应该停止发声。

但霍华德在任期内遭遇过同样的问题。1996年霍华德带领自由党以绝对优势赢得大选,在议会中获得45个席位,这是自由党在1983年以来第一次取得胜利。但在1998年,霍华德违背了“绝不实施消费税”的承诺,自由党在议会的席位下降至13个。

在争取继任时执政政府遭遇重创已成为澳大利亚的传统。1984年,澳大利亚总理工党领袖霍克寻求连任时,工党席位由25个降至16个,而分析家此前一直认为这位受欢迎的总理会为工党赢得更多席位。

另一位工党领袖吉拉德,在2010的连任中也遭受重创,工党席位由18个降至为零,她也不得不寻求独立党派的支持来维持自己的地位。但不同的例子背后都有不同的原因,霍克因无法弥补预算漏洞不得不推迟承诺,而吉拉德在政变中击败了前总理工党领袖陆克文后,在政治上一直处于守势。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特恩布尔 澳大利亚 工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