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合专题聚合

甘肃省清水县易地扶贫搬迁故事

2016年07月12日 15:42 | 作者:司晋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

在《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当中,异地扶贫搬迁被作为各项扶贫措施之首,放在重要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6·18讲话”之后,异地扶贫搬迁就作为“五个一批”扶贫措施的重要内容,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五年内,全中国大体需要再搬迁1000万贫困人口。

作为全国最早开始扶贫搬迁工作的地区之一,甘肃省关于搬迁的故事太多,清水县是其中一个缩影。在采访的过程中,我们目睹了易地扶贫搬迁进行时里的人与事,了解了新农村、新农民、新党员干部的风貌。很多年以后,这些都会成为过去时。但难忘的是其中的泪与笑,思考与行动,以及不可阻挡的奔向幸福的决心。


到2015年底,包括赵尧村在内的全县137个自然村被列入国家易地扶贫搬迁整村搬迁集中建点安置计划。

到2015年底,包括赵尧村在内的全县137个自然村被列入国家易地扶贫搬迁整村搬迁集中建点安置计划。田福良 摄


赵尧村幼儿园的娃娃们在做课间操。

赵尧村幼儿园的娃娃们在做课间操。田福良 摄

编辑:薛鑫

关键词:甘肃省清水县 易地扶贫搬迁 小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