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珠宝界的五大最经典鸟类你知道吗

2016年07月12日 15:47 | 来源:YOKA时尚网
分享到: 

还记得乌玛-瑟曼在met gala上佩戴的那件卡地亚孔雀胸针礼服吗?这枚巨大的胸针于1948年完成,在乌玛瑟曼裙上有画龙点睛之效,助她的造型成为当年最经典的时尚Look之一。其实在珠宝界,鸟类一直是用之不竭的题材,但对于几大珠宝品牌而言,却有着对自己而言特别意义的鸟类,比如一下几个品牌。

灵感来自柴可夫斯基的天鹅湖,Maison Boucheron将天鹅的形象运用在戒指、耳环、胸针、手镯等等配饰里,天鹅是一夫一妻制,寓意着永恒的爱意。

卡地亚曾在1940年为温莎公爵夫人制作了一枚构思精巧的火烈鸟胸针,这也令这个珠宝品牌于火烈鸟元素结下不解之缘,2010年这枚胸针在苏富比拍卖,拍出172英镑高价。

“石上鸟”是史隆伯杰的一款传奇设计,诞生于1956年,由18K金底座镶嵌钻石而成的小鸟栖息于举世闻名的蒂芙尼黄钻(Tiffany Diamond)之上。

梵克雅宝这件惊艳世人的胸针于1971年创作完成,这枚疯狂叼着的是瓦拉斯卡皮奥赖特型钻石,这是一枚精美绝伦的泪滴形切割黄钻,重达96.62克拉,此前一直是二十世纪30年代波兰歌剧女高音与珠宝鉴赏家嘎纳·瓦拉斯卡(Ganna Walska)的珍藏之物。

Graff最具代表性的一件珠宝作品就是这件孔雀胸针,这枚精美绝伦的胸针堪称旷世之作,高约10厘米,合共镶嵌120.81克拉顶级美钻,价值1亿美元。胸针中央是一颗重20.02克拉的深彩蓝色梨形钻石,世间罕有。正中的位置和浓艳的色彩,自然成为最优雅夺目的焦点。

Graff与孔雀


编辑:陈佳

关键词:珠宝界 五大最经典鸟类 你知道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