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央网信办:大力推动全国手机报新媒体创新发展

2016年07月12日 19:2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成都7月12日电(记者黄毅、吴文诩)目前,全国手机报用户总数超过3亿,“一省一报(端)”用户超过2亿,涌现出一批千万级用户的手机报新媒体,其中四川手机报用户6800万。

7月12日,中央网信办在成都召开全国手机报新媒体发展推进现场会。会议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手机报新媒体建设取得的成绩经验,分析面临的机遇挑战,提出进一步推动手机报新媒体创新发展的任务措施。

记者从会议上获悉,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手机报新媒体建设取得长足发展。2013年7月,国家网信办在成都召开全国手机报发展管理工作会议。3年来,全国各地积极贯彻落实会议部署,加快建设发展,在布局、功能、形态、效果等方面实现了突破。

中央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表示,中央网信办将进一步加强手机报新媒体发展总体布局、科学规划、宏观指导,不断完善手机报新媒体建设管理体系,形成一体化发展格局。要抓好导向,加强内容建设,确保手机报新媒体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让党的主张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在内容建设上更加关注民生、更加贴近群众,提供便民、为民、惠民的综合信息服务。

任贤良强调,要抓好渠道,推动手机报新媒体与“两微一端”等政务新媒体资源整合,构建高效联动的移动政务矩阵,让百姓少跑腿、信息多跑路。要抓好创新,强化互联网思维和“一体化”发展理念,积极与即时通信工具、新闻客户端、浏览器、播放器等移动端传播平台融合发展,着力构筑全业态、全场景的融合型手机报新媒体传播阵地。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夯实发展基础。要抓好管理,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为广大网民营造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移动网络空间。(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中央网信办 手机报 新媒体 创新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