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联合国营地曾陷入南苏丹两派交火并遭攻击

2016年07月13日 09:07 | 作者:聂晓阳 施建国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日内瓦7月12日电(记者聂晓阳 施建国)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12日在日内瓦说,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驻地和一些平民保护营地过去数天内曾陷入南苏丹两派交火甚至遭到攻击,过去两天在营地内部及附近至少有8人死亡。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引述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的数字说,过去两天在联合国设在南苏丹的营地内部及附近至少有8人死亡、59人受伤。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发言人普伊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报告表明,有平民在进入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驻地或平民保护营地时遭到武装人员阻止,有的平民甚至在试图寻求庇护时遭枪杀。她表示,目前南苏丹的安全和人道局势仍在急剧恶化。

南苏丹总统基尔领导的部队与副总统马沙尔的部队自当地时间8日晚以来持续激烈交火,目前已造成至少272人死亡。10日,中国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1辆装甲车在南苏丹联合国营地执行难民营警戒任务时被一发炮弹击中。中国维和人员有2人牺牲、2人重伤、3人轻伤。

南苏丹局势近年来较为动荡。2013年7月,总统基尔解除副总统马沙尔职务。同年12月,首都朱巴发生激烈武装冲突,总统府指责马沙尔图谋政变,引发基尔和马沙尔两派的长期争斗,马沙尔逃离朱巴。今年4月,马沙尔回到朱巴,与基尔共同参与组建民族团结过渡政府。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联合国营地 南苏丹 两派交火 遭攻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