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防部长卡特再次突访阿富汗 表示将继续进行援助

2016年07月13日 09:09 | 作者:赵乙深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喀布尔7月12日电(记者 赵乙深)美国国防部长卡特12日突访阿富汗,并表示美国将继续对阿富汗进行长期援助。

卡特在当天与阿富汗总统加尼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将与阿富汗一道赢得反恐战争的胜利并实现阿富汗长久的和平与繁荣。卡特表示,恐怖主义是阿富汗、巴基斯坦乃至全世界的共同敌人,美国将继续对恐怖分子实施打击。他强调,美在阿保留8400名士兵是为阿富汗军警提供培训和咨询。

加尼在记者会上对美国政府和军队对阿富汗的帮助表示感谢,并强调阿富汗将加大对恐怖势力的打击力度以实现该国长久和平与稳定。

北约在本月9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宣布,北约将继续向阿富汗国防军和安全部队提供每年10亿美元的资金支持,直至2020年。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在本月初表示,将在明年1月其总统任期结束前在阿富汗保留约8400名美军士兵。

此次突访是卡特就任国防部长以来第三次对阿富汗进行访问。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美国防部长卡特 再次突访 阿富汗 继续援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