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北京高温天气再杀回马枪 最高气温预计将攀上35℃

2016年07月13日 09:23 | 作者:王海亮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昨天,京城迎来久违的凉爽,功臣是虽然来得晚但好歹来了的雨水。雨后天晴,顽固轻霾终于随雨而散,天空如洗过一般,恢复了蓝天白云的明净姿态。可惜呢,今天高温天气又会杀一个回马枪,最高气温预计又要攀上35℃。

前天夜里到昨天上午的雨水,又习惯性地迟到了,到昨晨6时,只在西北下了0.5毫米,东北及西南地区微量。早晨在一枕头汗水中醒来的市民纷纷嚷着,雨怎么没来呢!市气象台专家说,因为东边的高压太强大,雨水办“进京证”又受阻了……

不过,从昨晨8时到近11时,昌平、房山、密云、门头沟、怀柔、延庆此起彼伏地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市气象台统计,从昨天2时至14时,全市平均降水量14.5毫米,中心城区降雨不明显,城区平均只有2毫米;强降雨以西部、北部地区为主,西北28.8毫米,西南23.8毫米,东北11.1毫米,东南最可怜,0.6毫米;门头沟百花山暴雨如注,达80.1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昌平溜石港,10时到11时下了31.4毫米。

雨下着下着,闷热的感觉就消失了,推开窗,清凉气息扑面而来,一扫连续多日的难耐闷热。13时50分,南郊观象台气温为26.4℃,相对湿度74%,即便湿度大,体感也变舒适了,风扇和空调终于能小歇一会儿。

可惜,今天最高气温将再攀35℃,不知会不会给今夏的高温日数又新增一天。气象专家说,今明两天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高、光照强,外出要注意防晒补水。本周后期将迎活跃冷空气,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闷热将得到缓解,市民朋友请及时关注临近的天气预报。(记者 王海亮)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北京 高温天气 回马枪 攀上35℃

更多

更多